【黄曲小甜饼】C'estsi bon 如此美妙 17 (你是我的礼物续篇)

前文:你是我的礼物(正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终章)

如此美妙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17,Ay cosita linda【可爱的你】

黄志雄忙了整整一周。他之前跟进的人口贩卖案有了重大突破,终于开始收网,嫌犯的通缉令也发下来了。整个分局都动员了起来,交警都调拨了一部分过来帮忙搜捕嫌犯。他也是忙到几乎脚不沾地,吃饭睡觉都在巡逻车上,几天都没回过家。

所以他也有好几天都没见过曲和了,也不知道没人叫起床,他还会不会乖乖早起去跑步。

拉斐尔倒是知道他的心思,怪腔怪调地调侃他说:“等这案子结束了,我要赶紧回去跟我的小宝贝儿大战三百回合!而你就只能回去洗个澡睡觉,看得到吃不到。”

黄志雄给他比了个拳头。

拉斐尔龇牙咧嘴想到上次被揍的惨状,白眼一翻,当他是比了个心。

俩人斗着嘴,眼睛却是一点没放松,一个盯巷口,一个盯马路。

他们也不知道目标人物是不是真的会来这个地方,两组人换班盯了三天都没发现。但上头也说了,主要案犯都落网了,本身他们也就是在捞几条脱网的小鱼。如果再有两天还没动静,分头盯梢的各组就可以撤。

就这么一直盯着一块地方不动,眼睛其实很容易疲劳。黄志雄捏了捏眼睛,然后忽然觉得自己眼花了。他刚刚似乎看到了一个熟人。但转过头去,却只能看见一个穿着黑色裙子的窈窕女性的背影越走越远。

因为工作的关系,他不能追出去。

但他心里有点打鼓,那个人真的很像阿雨。

 

*  *   *

 

曲和最近很累,心累。

而他心累的主要原因是——勒努先生。

这位先生原本是来回访他家小公主的近况的。于是曲和跟妈妈商量着,索性摆一次家宴请一下这位先生。结果一顿饭就让他彻底倾倒在曲妈妈的家常菜脚下,找尽借口天天来曲和家蹭饭。如果只是单纯为了口吃的,看在他一个老单身汉怪可怜的份儿上,曲和说不定会考虑收他搭伙费。但一个每天准时准点带着不同的花束来报到,并且还爱在曲妈妈做饭的时候唱小调儿的怪老头,怎么看都是动机不纯啊。

而且最近,勒努先生据说还去学中文了。

曲和听到这消息的时候,觉得自己尾巴上的毛都要炸开了。

 

他倒不是反对有人追求曲妈妈。

曲妈妈这辈子过得太辛苦了。年轻的时候嫁的人不和心意也就罢了。后来曲和爸爸重病,也是靠着曲妈妈一根蜡烛两头点才把家给撑住了。好容易他长大了,也没让妈妈好好享过几天福,一直分居两地。再后来,他妈又一头栽进了旧情人的坑里。

现在,所有这些事情都结束了,她有权利,也应该再找一个值得托付的人来好好爱她。

勒努先生其实人是很不错的。他人品好,性格好,又有才华,除了中文不行以外,几乎没什么缺点。但是这两个人怎么看都不像一条道儿上的人啊。

他琢磨着,这事儿还得找时间跟黄志雄讨论讨论。

他看人有的时候比自己准。

 

但这人也好多天都没回家来了。

据说是警局有大案子。所以曲和是电话也不敢打,消息也不敢发。每次黄志雄出任务,他就提心吊胆的。一到这种时候,他就觉得警察家属也怪不容易的,难怪警局一大堆单身汉。这家庭生活根本没保障啊。

曲和跟阿芸姐说了会儿话便起身告辞。他背起大提琴往外走,就在他要推门的瞬间,门朝外打开了。门口站着一位优雅的亚洲美女。曲和愣了一下,便侧身让她先走。她朝曲和微微颔首,然后跟他擦身而过。

她的身上有种熟悉的气质。

曲和站在门口发了会儿愣,他总觉得应该在哪里见过这个女人。

但他也知道自己脸盲,所以或许是错觉?

他摇了摇头,挥去心中怪异的感觉,推门离开。

 

*  *   *

 

最终黄志雄这个小组还是没有等到目标人物。警局方面传来消息,说在有人在往外省的高速公路休息站的监控上看到了疑似嫌犯的人,而那人驾驶的汽车车型也对得上。于是这边的岗哨就全部撤离了。

因为这几天加班,家里的车是曲和在开,黄志雄就说好蹭拉斐尔的车。拉斐尔敲诈了他一顿丰盛的晚餐,作为送他回家的报酬。俩人匆匆在警局洗澡换了衣服就出发。一路上拉斐尔吹着口哨,琢磨着晚上吃什么好。而黄志雄则在想,要不要把曲和也叫出来,大家一起吃饭认识一下。

可一进阿芸姐的店,黄志雄就知道这顿饭是吃不成了。

阿雨就在店里。

 

黄志雄刚回到马塞的时候,一直想着要找阿雨,却总也联系不上。后来他在报纸上看到阿雨的事,知道她发展得很好,也就歇了那个心思。现在的他跟她已经不是一条路上的人了。可谁知道,她就在这种时候,猝不及防地出现了。

黄志雄有点心烦意乱,他不知道该跟她说什么。

最后还是阿雨先开了口。

“黄志雄,你好吗?”

 

站着说话不方便,最后他跟阿雨还是找地方坐了下来。

下意识地,他们找了靠里贴墙的位置。

两个人相对无言。

黄志雄想过很多次再见到阿雨时的情景,但没想过这样的:

他们平静地坐在一张桌子的两边,却仿佛陌生人。

曾经他跟阿雨有过那么亲密的过去,但现在一切已经烟消云散。

他不是过去的他,而她也不是过去的她了。

阿雨比以前漂亮多了。不仅仅是服装跟化妆带来的变化,而是在她身上,多了几分女性的柔软与娇媚。阿雨原本就很温柔,但她过去的温柔是那种沉静如大地般,可以包容一切的温柔。而现在的她,则像温室中精心培育的花朵,艳丽而芬芳。

 

“你看起来很好。”黄志雄说这句话是发自肺腑的,这种变化是他无法带给阿雨的。

“你也不错。”阿雨忽然笑了,但黄志雄听不出这句话里有几分是客套,有几分是真心。

“看得出来,雷昂对你很好。”

“是的,他很爱我。”

“那你呢?你爱他吗?”

“黄志雄,你现在还相信爱情吗?”阿雨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讥诮地反问他。‘爱情’这两个字从她的红唇中吐出来的时候,显得格外尖锐。

“你觉得我们曾经有过爱情吗?”

黄志雄没想到会忽然被问到这样的问题。一瞬间,往事浮光掠影般在他脑海中闪过。他们过去曾经有过的那些美好的回忆,痛苦的回忆,还有那些被痛苦折磨到毫无知觉的日子。他下意识地握紧了拳头,但手却仍止不住颤抖。

“阿雨,对不起。”

“不,是我对不起你。”阿雨忽然说。

“到这些年,我才忽然明白过来,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

阿雨直视着黄志雄的双眼一字一顿地说:

“因为我们太相似了。”

 

“你跟我,本质上是一种人。”她说,“我们都是从烂泥里一点一点长出来的杂草,每天都想着拼命长啊长。其他什么都顾不上了。为了那点阳光跟水,做什么都可以。

“遇到你的时候……那是我最糟糕的时候。努力了那么久,忽然之间又都什么都没有了。然后这个时候,你出现了,把我拉了上来。给了所有我想要的,亲人,帮助,还有爱。为了保住这些,我什么都可以做。

“但你说,这是真正的爱情吗?

“我不知道。对我来说,你就像我在水里能抓到的一根浮木。我顾不上去想,如果我抓住了你,是能得救还是带着你一起沉下去。唯一能做的只有,抓住它,抓紧它。

“我可以倾尽所有来回报你给我的一切,但是我给不了爱。给不了你需要的那种爱。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才是一个幸福的家庭,阿芸姐跟小李哥是我唯一能学习的样板。但我知道我跟他们不一样,你也是。我知道你需要什么,可是我也需要。而我们是一样的,我们给不了对方需要的那种爱。

“所以,对不起。我最终还是放手了,我不能让你拖着我一起沉到水底。”

阿雨忽然哭了,一滴眼泪慢慢滑落脸颊。

“其实我现在很好,什么都有了。而且我知道雷昂是真的很爱我。但是……但是我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爱他。他跟我求婚,我也一直不敢答应。”

“所以……所以我想来看看你。”她使劲眨巴着眼睛,好让泪水不再模糊视线。

 

黄志雄没想到会听到这样一番话。

他怔住了,然后体贴地拿起纸巾递给阿雨。他不知道,如果阿雨的这番话来得更早一些他会有什么感想。但现在,他觉得过去的一切都不重要。于他而言,他的生命里已经有了更重要的事情,更重要的人。

只是如果不是阿雨点醒他,他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跟幸福靠得那么近了。

“阿雨,你看到雷昂的时候会觉得快乐吗?

“哪怕什么话都不说,只要他在身边,就会觉得踏实。

“听到他喊你的名字,你会觉得那就是这世上最动听的情话。

“阿雨,谢谢你曾经爱过我。而我也是真的爱过你。那一切都是真实存在过的。

“我们缺少的,是对爱的信心。

“但你现在有了你的雷昂——”

黄志雄的话被突如其来的门铃声打断,店门被猛地推开。

“阿芸姐,刚才来你店里的……”

曲和冲了进来,但他一句话没问完就看见了那两个人。

“啊,原来……”他说,“你们在一起。”

 

然后他转身跑了出去。

 

----------作者有话说-----------

我不知道是不是表达清楚了我想说的。

和和跟阿雨是完全不同的人。

就像阿雨说的,她跟跳跳是一类人,他们相似的过去让他们彼此吸引。但来自不完整家庭的他们,却给不了对方自己没有的东西。都没见过幸福,怎么学会幸福。

但和和不一样,他就来自一个幸福家庭。幸福生活的技能是他与生俱来的。他就像黑暗中的灯火,吸引着那些缺失爱的人,比如夏白露,比如黄志雄。

这也是他跟崔瑶过不下去的原因……他们俩有各自不同的幸福标准,谁也无法说服谁,就只能拆伙了。

顺便通知一下,今天开始《如此美妙》会连更四篇,日更到正篇结束!更新时间还是早上10点,大家注意及时查收。 也就是说,明天早上还有。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下一章  18


【黄曲同人本《你是我的礼物》小广告】

通贩走这里:

魔都茶会场取:


评论 ( 61 )
热度 ( 155 )

© 洽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