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礼物番外集02 总有晴天

前文:你是我的礼物(正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终章)

如此美妙(续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终章)

番外集:01  02  03  04  05  06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结婚从本质上来说是件挺麻烦的事。特别是跨国婚姻,其中涉及到的各种乱七八糟的流程,山一样多的证明文件,还有漫长的公示期,那必须得是特别坚定的关系才能坚持下来。国内朋友结婚的时候感慨说,结婚之所以搞得那么麻烦,完全就是为了增加离婚成本啊,一辈子有一次真的够了。

所以,二婚的这二位,居然克服了跨国同性婚姻的种种折磨,那必须就是真爱。

拿到排期通知的那天,曲和简直要喜极而泣。他家大黄听说的时候看着还正常,结果一到晚上就表示应该庆祝一下,然后挺实在地帮他实现了“哭”这个简单的愿望。哭累了睡过去的曲和,脑袋里最后一个模模糊糊的想法就是:这场折磨,可算是结束了。

 

他们运气很好。

预定登记的那天天气简直好极了,头顶是蓝天白云,一路都有小鸟歌唱。好吧,或许这只是阿芸姐的幻觉,她简直比那一对新人更紧张。她穿了自己最好的礼服,小李哥也难得穿了一套正装,他们家的小姑娘更是被打扮得像朵花。

“阿芸姐,你真漂亮。”

曲和张开双手要跟他们拥抱。他跟黄志雄早就到了市政厅门口等着亲友们的到来,两个人一派安闲自在的样子,反倒是阿芸姐看到他们的装扮大惊失色:“你们搞什么?!”

这两个人,一个休闲衬衫+牛仔裤,另一个索性穿了警察制服来。

来宾全体正装,结果两个结婚的人穿得像来看热闹的。

“等下结束还要去上班么,反正只是登记,又不是摆酒。”

曲和嬉皮笑脸地跟阿芸姐打哈哈,黄志雄反正一切随便他。

“你妈怎么不管管你们?”阿芸姐简直恨铁不成钢,“对了,她人呢?”

“勒努先生一大早就把人接走了……啊,他们来了。”

勒努先生因为要做证婚人,穿一身黑西装显得格外郑重,头发跟胡须也都精心打理过了。曲妈妈也是,穿了一身漂亮的白色套装,手里居然还捧了一大束玫瑰花。俩人手挽着手走过来,看着他们才像是要来结婚的正主儿。

 

他们是早上第五对登记的伴侣,所以等亲友都到齐了,他们还多等了一会儿才轮到。

前面的小情侣在走仪式,大家就坐在后面的椅子上看,需要时还帮忙鼓个掌捧个场。有一对,妻子是华裔的,还给在场的人都分了糖,曲和跟黄志雄也分到了一人一粒太妃糖。

他俩笑眯眯地把糖吃了,说是要沾沾喜气。结果被曲妈妈一人在头上敲了一下,人家沾喜气是早生贵子,你们俩也得生得出来啊。两个不听话的,给他们准备好的衣服不肯穿,这么重要的日子穿成这样就来了!曲妈妈那是一肚子火不好发作,只能给点小排头他们吃吃。

 

主持仪式的政府官员是个五十岁左右的女性,笑容和煦,给人印象非常好。

叫到他们的名字,曲和跟黄志雄便牵着手上去了。

他俩看着不紧张,其实相互牵着的手里全都是汗。

早上出门的时候,原本也是打算穿着曲妈妈给准备好的礼服。可一换上西装,曲和就忽然觉得自己要紧张到胃痉挛了,全身僵着路都不会走。黄志雄对此啼笑皆非,按说曲和穿西装,甚至于他穿燕尾服的次数都比自己多,结果偏偏只有今天出岔子。

总不能新郎到了现场不能说话吧,最后他们还是换回了日常的衣服。为了配合曲和,黄志雄还特意把警察制服也给穿上了。这一路上,曲和看着异常活泼,话也多,那都是因为紧张。

黄志雄悄悄捏了捏曲和的手,用眼神问他:还好么?别紧张,看着我。^3^

而曲和则悄悄回捏了他的手:恩,我爱你。=^0^=

他们眉来眼去地相互用暗号给对方打气,一边听从主持人的指引站到了规定的位置。因为事先填过表格,台子上专门为黄志雄准备了一本圣经。两人将自己的右手放到了圣经上。

然后终于到了这一刻。

 

 “黄志雄,妳是否愿意与曲和结为伴侣,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妳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他,直到离开世界?”

“我愿意。”

“曲和,妳是否愿意与黄志雄结为伴侣,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妳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他,直到离开世界?”

“我愿意。”

“恭喜你们,我以法兰西政府的名义很高兴地通知你们,你们已经成为了合法伴侣。从此你们的关系将受到法律的保护。祝你们幸福。”

 

礼成。

新人们在大家的见证下亲吻对方。

曲妈妈把鲜花递到了曲和的手里,然后回过头来跟阿芸姐一起拼命擦眼泪。男士们则气氛热烈地鼓掌欢呼,特地请假前来陪同的拉斐尔还吹了好几声口哨。后排等着仪式的小情侣们也捧场地跟着鼓掌起哄。

曲和看着黄志雄,眼中一派温柔: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了。

黄志雄看着曲和,心底柔软得想要融化:他们会一直幸福下去的。

 

其实,结婚证书只是一张纸。

两个人要在一起,凭借的是彼此爱恋的心。

无论穿成什么样,无论富贵还是贫贱,无论在那之前有怎样的过去……

只要他们在一起,总会等到晴天。

 

 

------------------作者有话说----------------

原本只是想写一场轻松有趣的婚礼,结果写到尾巴上还是把我自己给写哭了。

这两个人,撇除PTSD的事情不提,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人,他们的烦恼也从来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烦恼。但无论是怎样的人生,真诚相对,宣誓结合的这一刻都是神圣的。

他们会幸福的。

PS:如果有人看出来的话,说明我们的口味相似哟。婚礼不穿正装的梗,正是根据三毛自己婚礼的那个小故事改编的。当然,我本人婚礼那天也穿得够随便……没有摄影师朋友穿得正经。跟出去串个门似的就把婚给结了,撇嘴.JPG。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番外集:01  02  03  04  05  06



评论 ( 49 )
热度 ( 132 )

© 洽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