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奇白】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35)

——想怎么来都行

本文警告:

1,本文是互攻,所以我“楼诚衍生”“诚楼衍生”都打了,如果有不可逆洁癖的人就关了吧,后面的肉与你无缘的。
2,后面的情节会有一些比较激烈的半强迫行为,但是我保证这俩人都是你情我愿的自愿行为。如不能接受,横竖我也警告过了。
3,李川奇跟季白都有私设,如果有OOC都是我的锅,请不要迁怒角色。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第三十五章    他乡重逢

季白一直在追汪怀的下落。这个人自从李川奇出事以后也从江州销声匿迹了。季白用夏平安的案子,说服了借调分局的所长让他跟这条线。

一则他这个借调里头关系户的成分更多,所长被老战友拜托了要关照他,所以有些出格的事情只要不过分都随他。二则夏平安的案子的确也没有其他线索。

这个人在本地的时间很少,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地打工,要说外地的仇人专程来江州找他并且犯案,几率太低。并且从他家人的笔录来看,他这次回江州以后几乎没怎么见过外人,倒是这个汪怀汪律师在拆迁闹事之前就跟他们有过接触。当时家里人以为是来谈拆迁赔款事情的,但现在看来他只怕是来挑动闹事的。

为了防止打草惊蛇,季白没有直接登门去汪怀的律所找人,而是通过“朋友”的关系打听他的下落。明面上他是去外地出差,但他的同事们谁也说不清他去了哪里。于是银行的"朋友"再度出场,一个人的活动再隐秘,只要他还需要花钱,就总能找得到他的踪迹。

汪怀大约是有专门的出差备用金,但他的信用卡还是在某几个城市留下了脚印。季白寻迹而去,却每每与之擦肩而过。虽然没抓住人,但结合警务记录却能发现,此人"出差"之处,必有命案。这些死者生前都不算什么有名人士,可他们背后牵扯的利益却都不小。有的是某个案子的关键人证;有的是某个项目中间职位不高但却很要紧的一道关口;也有的就像曾鲁仁,立场不明,活着的时候没有大用,但死了却能搅浑一池水。

于是,杨女士的名单上又增加了一些名字。一件事只要发生了,顺着既得利益的角度去看,总是能发现几个嫌疑人的。

 

这个过程中,季白一直没敢再去想李川奇的下落。或许他已经横尸在某处,也或许他还在辛苦地逃亡中。只是每次查询死亡记录时都没有看到类似的人,多少还是让他松了一口气。但他也绝没想到,有一天走在路上会看到他。

虽说有可能是关心则乱,但季白还是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就是李川奇。染了个糟糕的头发,人也瘦了点,穿得很邋遢,但那个走路的样子跟那个背影绝对是他。到任何一个新地方先抄地图是个好习惯,所以季白很清楚地知道那人走的是条死路。埋伏,然后拿下。他都没想过能这么简单就抓住他,所以他实际上也不知道抓住他以后要做什么。

面对突然出现的季白,李川奇大体上是顺从的。但也就是这顺从让季白恼火。他明白李川奇说的话都对,但心里头的火却始终消不下去。李川奇越理智就让他越恼火,季白知道他不欠自己的,但嘴里还是不受控制地去"讨债",而那人居然一副歉疚地样子应了。这些都让他觉得自己就像个不懂事的熊孩子,虽然李川奇从来不是那种会迁就小孩的家长,但这会儿却仿佛转了性,予取予求。

 

激烈的性爱能帮人释放情绪,也能让人的距离靠得近一些。

搂着一副累瘫样子的李川奇,季白还是舍不得把扣着他的手铐解下来,总觉得一松手这家伙就会跑。反正他都已经幼稚了,索性幼稚到底。不过他到底还是把捆着手铐的大浴巾给松开了,吊上一个晚上,这两只手就别要了。

“你还要跑到什么时候?”季白知道肯定不能就这么把他带回去。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李川奇没有回答他,倒是反过来问了他一个问题,“我在哪里露了马脚?”

“我说我是走在路上看见的,你信吗?”季白有点闷闷不乐,听这意思这人还得打算继续躲下去。

“这么说是我不走运,”李川奇拍了拍季白搂着他腰的手,“那你怎么会跑到这里来的?”

这个问题回答起来就复杂了。

季白思考了一下,便把汪怀的事从头说给他听。听完他讲的,李川奇沉吟了许久,便也把自己在做的事,略略讲了些。两方资料一比对,果然出现了一些交叉的人名。季白的注意力就这样被转移了,而没有发现李川奇的小动作。

 

这一晚,他们聊至夜深才睡去。

原本季白以为自己会兴奋到睡不着,结果说着话他就一头栽进黑甜乡里无法自拔。昏昏沉沉中,他倒是做了无数个梦,有的真有的假,他就记得自己一直都紧紧拽着一个人都手不肯松开。可造成醒来,一睁开眼,人还是没了。

季白以为是自己睡糊涂了。可是一起身,发现自己的右手被铐在了床头,用自己的手铐。他这才清醒过来。李川奇这是又跑了。

床头上放着手铐的钥匙,旁边放着一张银行卡,卡的下面压着个纸条。

 

季白没去摸钥匙,而是把手在手铐的环扣里一扭再一挣,便脱了出来。这手倒不是李川奇教他的,而是在黑帮卧底的时候学来的。他拿起那纸条,就看见上面写着:

你的卡借我吧,我的卡送你,密码还是你生日。

珍重,保护好你自己。

字迹有些凌乱,看得出来草草写就的。而纸条的背面则是一个邮箱地址。

季白捏着这纸条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这家伙还真是跑得顺溜。

他下意识地摸上胸口的戒指,却发现有些不对。两枚戒指只剩下了一枚,李川奇拿走了“禾”字的那一枚。这总算让他心情好了些。而且这次,这家伙终于留了个联系方式,是认可了他们这段时间的努力吗?这种被承认被接纳的感觉很好,只是他又一次不告而别还是那么地让人火大。

----------------作者有话说---------------

原本是打算下一章的内容都放到一起来的,结果发现字数爆太多了,就索性添了一章。这个戒指的事情到这里总算是圆满了……不再是一厢情愿,而是一边一个么。

恭喜李跑跑再度出发。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下一章:36

【黄曲同人本《你是我的礼物》小广告】

通贩走这里:

评论 ( 28 )
热度 ( 59 )

© 洽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