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奇白】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33)

——想怎么来都行

本文警告:

1,本文是互攻,所以我“楼诚衍生”“诚楼衍生”都打了,如果有不可逆洁癖的人就关了吧,后面的肉与你无缘的。
2,后面的情节会有一些比较激烈的半强迫行为,但是我保证这俩人都是你情我愿的自愿行为。如不能接受,横竖我也警告过了。
3,李川奇跟季白都有私设,如果有OOC都是我的锅,请不要迁怒角色。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第三十三章   让我来保护你

不利于李川奇的证据不断被发掘出来,他成为了这桩命案的最大嫌疑人。

原本报案人的嫌疑也不小:这个齐天宇,与曾鲁仁有大量不正当经济往来。但他动机不足。而李川奇疑似威胁曾鲁仁的录像被找到以后,他的嫌疑就变轻了。之后又找到了他的不在场证明:命案发生的当天晚上他被晟煊进行了内部调查。虽然没有录像,但是晟煊集团总部的监控录像可以查看到他的出入时间。

但他仍然涉嫌行贿跟不正当竞争,于是被晟煊方面停职,并被京城来的调查组找去谈话。谈话的内容没有公开,但调查组愿意与警方共享一部分账户信息。

李川奇本来应该在成为嫌疑人时被请来问话,但实际上他自命案第二天早上起便不知所踪。当日他是正常去市政府上的班,秘书跟他简单汇报之后,他就一直在办公室批改文件。但警察来时,却发现他人不见了。卫生间没有人,也没有人接到有行程变更的通知,他的专车还在车库待命,也没有任何人知道他的行踪。

于是他被认为是畏罪潜逃,签发通缉令全面搜捕。

 

李川奇的住所也进行了全面搜查。搜查带队人不是季白,不知道上面是怎么知道他跟李川奇过从甚密,于是他被屏蔽在了搜查队外。实际上,整个案子他都被剔除在外了。

季白并不担心他跟李川奇的关系曝光。自从照片事件之后,他每次过夜都很谨慎,所有需要的东西都是他带过来,事后再连垃圾一起打包带走,丢到其他地方的垃圾场去。但他并没有抹除自己的指纹跟鞋印,实际上这也没必要,他们身为朋友有些往来也是正常的。

只是他一直没有想明白李川奇为什么会消失。

从他当天晚上的反应来看,他不像是知道命案的事情。那么究竟是什么朋友消息这么快,能在警队接到报案到立案的这点时间内,就把消息报给他?还是说,是什么人这么神通广大能从市政府绑架一位副市长?

他其实更倾向于绑架,在情况不明时逃跑并不像李川奇的作风。除非案子真的是他做的。但季白在被隔离之前,仔细看过法医的验尸报告。死者的死亡推定时间,李川奇的的确确是跟他在一起。只是除了他本人的证言,再无其他佐证。这起不到任何作用,还有可能把他也拖下水,让整个情况变得更加被动。

 

警方虽然没有对外公开案情,但是副市长因为杀人嫌疑被通缉毫无疑问成了接下来这些天江州市的头条新闻。通缉令毕竟实实在在摆在那里。大家众说纷纭,从仇杀到情杀,什么版本的猜测都有。

季白已经联系上了杨女士。

她同样也不相信李川奇杀人,也同样对于他逃跑这件事无法理解。但不愧是新闻记者,她的触角敏锐思路开阔。既然警方已经有一个调查方向了,他们也没必要顺着那条线继续追查。而他们知道这整件事都跟晟煊的那项工程有关,那么从项目这边入手,也是一个方向。

 

*   *   *

 

李川奇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会有变成逃犯的一天。

原本他只是接到了谭宗明的一个秘密约谈电话。对方声称掌握了一些关于曾鲁仁的消息,但是牵涉到晟煊的利益,所以想跟他谈一谈看能不能争取到什么好的政策。所以当他们在地下车库谭宗明的车内碰面时,他一心想的只是晟煊会讲什么条件,却没有防备谭宗明会用迷药绑架他。

等他醒来,是在一个陌生的房间,手脚并未被限制,而房间里的电视机正在直播“市政府官员被杀”的相关新闻。他默不作声地看完了直播,换了七八个频道,江州市的本地新闻似乎全被这条消息占满了。

而这时,绑架他的谭宗明走进了房间。

“睡得如何?会头晕吗?”

李川奇虽然还有些昏昏沉沉,但还是摇了摇头。

他有点弄不清这个谭宗明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说人是他们杀的,那绑架他会有什么好处。如果不是他们杀的,那绑架他又有什么好处?

“来吧,先吃饭。”

谭宗明朝他招了招手,朝外走去。这时李川奇才发现自己果然已经饿了,看时间,他睡了几乎一个白天。

 

晚餐时谭宗明给他简单介绍了目前的情况。他手里掌握的消息不算多:曾鲁仁死了,警方锁定的最大嫌疑人是李川奇。报案人是齐天宇。就像李川奇猜测的那样,他跟曾鲁仁的不正当经济往来已经被晟煊发现了,所以昨天正式免职。而这件事情被警察查个底朝天也是迟早的事情。

这些内容,有一些是新闻报道里有的,而有一些则显然是内部消息。

谭宗明看起来并没有敌意,但他却始终无法信任这个人。

“谭总,这种局面下你插手帮我忙,似乎不太明智吧?”

“李副市长,我一直都觉得你这个人很有意思。但很可惜,我帮忙自然是有其他图谋的。而且这个忙恐怕也只能帮到这里。接下来晟煊要全力配合警方的工作。与您相关的公开资料,我们无法隐瞒,也不打算隐瞒。”

“我不觉得我有什么资料需要你们帮忙隐瞒。但既然如此,谭总您打算告诉我您的图谋吗?”

“当然不,事实上这也已经跟您无关了。我现在只是受人所托让你见一个人。”

谭宗明抬头看了看钟,而这时他的秘书敲门请见。

 

来的人是季老爷子。

李川奇怎么也不会想到谭宗明说的人居然是他。似乎他每次见到季老爷子,情况都不太妙。他苦笑着给老先生让了座,亲手泡了茶。

老爷子满脸乌云,瞪了他好久。

“人是你杀的?”

“不是。”

“我想你也没这么蠢。”

“我还是蠢,就这么被人下了套。”

“你自己接下来怎么打算?”

“我想知道上面对我是什么安排。”

“你应该知道……你已经没用了。”

“那天晚上我跟小白在一起。”

“这是威胁我?!”

“不敢。我之前收到过一封信,里面是我跟小白的照片。这说明他们盯上的不止是我。”

“这事情你怎么没跟我汇报过?”

“我把照片的事交给小白处理了。但是您知道他的脾气,我现在就这么不见了,他会做出什么事情来还真不好说。”

话到这里,两个人一下子沉默了下来。季白那个脾气有的时候是让人操心。

“你先说说看你的打算吧。”

“虽然现在局面不好,但其实我还是可以回去投案的。除非你们要我死,不然总会想办法保住我的命。这么多年了,我手里总留了点‘万一我死了就会有人公开’的东西。”

“哼!”

“但那样似乎有点没出息。所以咱们来玩一局大的如何?”

“你要怎么玩?”

“钓鱼。只要我一天没有回去投案,他们就必须把精力分一部分出来在这上面。他们杀曾鲁仁,应该不只是为了陷害我,更重要的恐怕是他必须死。这说明他知道得比他该知道的更多。而我是最后一个见他的人。”

“你知道你们的谈话被录像了吗?”

“有内部消息?”

“警方找到的录像不全。说明杀了他的人是在看过了你们对谈后,留下了可用的部分。”

“实际上,曾鲁仁在我走以后,给我发了条短信。短信里给了我一个电子邮箱的用户名跟密码。”

“什么?!”

“您看,您也相信了。”

“所以你希望用这个假消息来诱骗他们上当?他们会这么蠢?里头有什么都不知道就一猛子扎进去?”

“怎么会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呢。我们会让他们知道的。实际上我手里还真的有点东西。曾鲁仁这个人吧,也不是什么身家清白的人。但他贪得很小心,也很聪明。只可惜这次运气不好。”

“所以你的交换条件是什么?”

“帮我保护好季白,不要让他乱来,也不要让他出事。”

“我的孙子,不用你来说这种话。”

“我还能不知道您那个赌约的用意吗?而且他已经扯进来了。我现在说放手或许有些晚了,但我相信您应该能用我跟上面谈个好条件。毕竟咱们内部也不是铁板一块。”

“好吧……我答应你。把材料交给我。”

“机事不密则害成[1],东西在我手里我更安心。这样咱们才好慢慢来,看看用我这个钓饵,能钓出来哪些大鱼。您觉得呢?”

“你比以前有长进。”

“您夸奖了。”

 

*   *   *

 

李川奇失踪的第三天,季白收到了一个包裹。这是一个很小的包裹,寄件人叫“木川”。打开包裹,里面是一条穿着两枚戒指的链坠。

没有附任何字条。

这个混蛋,总是不告而别。所以这次的事情,已经危险到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可能回不来的程度了吗?季白把那两枚戒指紧紧捏在了手心里,它们几乎嵌进了他的血肉中,但他却不觉得疼。

李川奇,我会找到你的,这次换我来保护你。

 

 

注1:《易经》“不出户庭,无咎。”子曰:“乱之所生也,则言语以为阶。君不密则失臣,臣不密则失身,机事不密则害成。是以君子慎密而不出也。”

 

----------------作者有话说----------------


首先,祝KKW生日快乐,小白生日快乐,三哥生日快乐!

虽然这篇不是很喜庆……但好歹逃亡的是市长。为了防止我没写出生贺来,就这里贺一下吧~~

其实木川这名字还挺好听的……以后可以搞个化名叫沐川。然而“这次换我来保护你”这句话……用得真是三俗。可是没办法,我想不到可以替换的句子,哪怕三俗也就是它了。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下一章:34



评论 ( 30 )
热度 ( 69 )

© 洽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