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奇白】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05)

——想怎么来都行

本文警告:

1,本文是互攻,所以我“楼诚衍生”“诚楼衍生”都打了,如果有不可逆洁癖的人就关了吧,后面的肉与你无缘的。
2,后面的情节会有一些比较激烈的半强迫行为,但是我保证这俩人都是你情我愿的自愿行为。如不能接受,横竖我也警告过了。
3,李川奇跟季白都有私设,如果有OOC都是我的锅,请不要迁怒角色。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前文:01  02  03  04


第五章   撒娇,要找对的人

李川奇24岁时,提前从斯坦福拿到了经济学博士学位归国。他本来打算去学校教个书,结果意外走了仕途。新人的他,在系统内又没什么背景,因为高学历才得以从秘书做起。辗转了几任主官后,他竟然碰上了熟人,季白的叔父——季云林。当年季书记现在转调地方上做了市委书记。他官做大了头发变少了,但风采不减当年。而且贵人多忘事的他,竟然还记得李川奇这个替他带过孩子的保姆。

于是李川奇终于搭上了一班顺风车。他在老季手底下从小秘书做到了第一秘。而老季在地方上攒够了资历,很快又调回了京城,便也把李川奇给带了回去。

于是26岁的李川奇在京城见到了17岁的季白。

 

他们回到京城后的第一次过年,年后季家会有一场对外的家宴。照例,除了季家子孙外,老将军的副官们跟季书记的秘书都会来参加。有时也会请一些关系比较亲近的朋友。所以这也可以算是一次半社交性质的晚宴。

李川奇对季家人不陌生,但这样的场合却是第一次来。之前作为家庭教师,他当然是没资格的。他就在这场家宴上见到了季白。

比起分别时,季白的个子蹿高了一大截,几乎可以跟李川奇比肩。长相也从白嫩少年变成了线条硬朗的青年,两道剑眉斜挑,声音沉厚有磁性,不笑的时候还挺能唬人。要不是他有个说话舔嘴唇的小毛病,李川奇几乎都要认不出他来了。

小奶猫长成大老虎了。

李川奇一边跟着季书记四处跟人交谈,一边默默地感慨着。

殊不知,那个人也在默默地观察着他。

 

刚调回京城的季书记事情一下子多了起来,手底下也招兵买马添了些人。这种时候除了心腹秘书外,自然也会有控制地添些有来头的人。于是李川奇手里的事情一下子也杂了起来,有时往往一些琐事也会交待给他。

斯坦福毕业的高材生,这个名头实在好用。

于是时隔4年,李川奇又回到了家庭教师的老路子上来。按说季白的成绩不差,不见得非要再请一个老师;而李川奇那么忙也似乎不该接这么个事儿。但偏偏两个当事人一个坚持,一个也不反对,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季书记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回事,但觉得两人过去曾有一段师徒的缘分,再续前缘也不是坏事,便由得他们去。

 

长大了的季白比小时候好带。

他人聪明,几乎不需要给他单独辅导功课。也不知道他非要找这个家教是为什么,或许是复习太辛苦,想借着熟人打个掩护放松放松?可就算是李川奇心照不宣地放他出去玩,这孩子兜了一圈也总是会在家教时间乖乖跑回来做作业。

比起之前那段鸡飞狗跳的岁月来,真是省心了不知道多少。李川奇原本也没那么多功夫来对付他,这下倒是好了。正好把处理不完的事情带过来做。

于是一到上课时间,就是两个人一起埋头做作业。

季白平时对着人话不多,但两个人相处时,倒是挺关心他这个师傅的。

 

“那你以后就定下来在北京发展吗?”

“这哪有准的,领导去哪里,我还不是去哪里。不过我看你叔父以后就是往上走的路数,应该不会再外调了吧。倒是你自己,定下来考哪个学校了吗?”

“总还是考在北京吧,姐姐们都跑得太远,叔叔婶婶要有个事情也喊得到人。”

李川奇心想着你叔叔要想找人,那一车一车上赶着的。但这孩子孝顺总是没错的,又尊师重道,他不在这些年到底是碰上什么高人了,把孩子调教得这么好。

“那可说不好,万一找一外地女朋友……”

“有你这样的老师吗?挑唆着学生早恋。”

“开个玩笑,年轻人学习是重要,可也不要辜负大好年华。”

“所以奇哥,你不觉得我谈恋爱太早吗?”

“听这口气,是有小心思了?”

“没有,没有!这不是还有未成年人保护法……”

“别跟我耍花腔,到底有没有?”

“算……算是有吧。”

“那是好事啊,哪怕以后不成,当做技能训练也好。不过哥哥我也跟有话说在先,你们年纪还小,恋爱可以谈,但也要注意卫生跟安全。太早搞出人命来也不好。我看就是你叔父这一关你都过不去,他非得打断你的腿不可。”

李川奇说得严肃,但看季白一副啼笑皆非的样子,又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但仔细想想青少年好奇心重,性教育课程宜早不宜晚,下次就买个避孕套送他吧。

“那奇哥最早是什么时候谈的恋爱?”

“小孩子家,问这个做什么?”

李川奇被他关心得有些哭笑不得,这孩子尊师重道也不用关心到个人问题上吧。他在斯坦福的时候就没打算过在外国找女朋友。落叶归根,他迟早要回国,在外面找了很多事情都会变得很麻烦。

“肯定很早!”

“哪有。我很普通的,本科的时候没那个心思,出去了也不敢找。”

“没试试看谈个金丝猫?”

“小鬼头,你还知道金丝猫了?”

“外国人花样那么多,你真的没遇到个动心的?”

“我对鬼妹可没兴趣,当然要找个华人。”

“那奇哥,现在回国了什么时候准备给我找个嫂子?”

“这事儿哪有说找就找的,净瞎操心。”

李川奇嘴里这么回着,不过心里也是一动,似乎也是到时候了。或许等过一阵空些了,就答应季夫人去相亲看看?

“奇哥……”

“嗯?”

“如果……我是说年纪小的,你会介意吗?”

“男人嘛,哪有嫌弃别人小的。怎么,你有同学看上我了?”

“怎么可能!我警告你啊,不许打我同学的主意!”

“开玩笑啦,未成年人保护法。”

“奇哥,高考结束了你能陪我出去玩几天吗?”

“你叔叔给假我就没问题啊。但你不约同学约我干嘛?”

“他们都是一群小孩,我可没兴趣带孩子。”

“你自己也是小孩啊。”

“过完生日我就成年了!”

“好,好……说吧,你到底是想去什么鬼地方,怕家里不同意非要拖我下水。”

“到时候再说!”

“我警告你啊,高考要是考得不好,我就算有假你家里也不会放你出去的。”

“总之,那你是答应了?”

“到时候再说~”

“奇哥,我生日哎,就当做你送我的生日礼物好不好?”

“哪有这种礼物的,你想要什么直说,我买得起还能不买给你?”

“不用你买,到时候我直接管你要,你别不给我。”

“好,我答应你。”

 

李川奇每次回想起那场对话,都觉得自己怎么那么傻。

季白每句话里都给他下了套儿,可他偏偏看都不看就踩进去了。一个小时候就花样繁多的熊孩子,你怎么会相信他长大以后就傻白甜了呢?但那时的季白,用那样的口气求他一件似乎不那么重要的事,他又怎么会舍得拒绝。

季白终于学会了一件事:撒娇,要找心疼你的人。

 

----------------作者有话说---------------

为啥我就爱写传奇哥娇宠小白的段子呢……萌宠小白,其实挺可爱的。然而小奶猫会变成大老虎,你以为是二哈其实人家说不定是狼呢?

传奇哥多保重你的老腰吧……小白的成人礼就要到了。

车又要准备开了……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下一章:06



评论 ( 35 )
热度 ( 109 )

© 洽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