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小甜饼】C'estsi bon 如此美妙 18(你是我的礼物续篇)

前文:你是我的礼物(正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终章)

如此美妙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18,Esta tarde vi llover【雨中呢喃】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起了雨。

雨来得很急,云才聚起来,雨点就劈头盖脸地往下落了。

曲和才一出门就被浇了个透。他顾不上那么多,只是埋头朝前跑。因为打湿了的关系,他的衣服很快就紧紧贴到了身上,头发也湿哒哒地粘在额头上。雨水顺着发梢往下淌,曲和使劲抹去眼角的雨水,以免模糊视线。

他知道或许是他误会。黄志雄跟阿雨之间已经结束了,他们不可能有什么。但他就是忍不住要难过。他们俩在一起的那个画面,珠联璧合,美得像一幅画。这让他觉得自己连气都要喘不过来了,所以他才这么不管不顾地跑了出来。

但跑出来了以后,他却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他不想回家。

不想就这么狼狈地回家,然后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不想在原本属于他们两个人的那个家里,凄惨地等着另一个人回家。

但他还能去哪里呢?新港这么大,他能去的地方却没有了。

曲和默默地从奔跑变成了走。

雨瀑如帘,他视线所及之处一片白茫茫,看不到前路。

一如他的心境。

 

黄志雄找到曲和的时候,他正在一个小店的橱窗外面躲雨。

他的脸上身上都是水,头发七零八落的,整个人就那么紧贴着橱窗缩在一个还不那么湿的角落里。但这里就是那么一个小地方,头上小小的屋檐根本挡不住什么雨,大概勉强只够藏住他的大提琴。他整个人还是落在雨里,像只落水猫,委屈又可怜。

黄志雄叹了口气,真不愧是音乐家。

但这地方留不得,真要躲雨,也不该在这里。

“曲和。”他喊道。

曲和的身体微微地缩了一下,却没有抬头。

黄志雄在自己的心里又叹了一口气。他知道曲和发现他了,也不揭破,只是径直捉起他的手,转身就走。曲和勉强挣扎了一下,却强不过他,被带得踉踉跄跄出了屋檐。黄志雄硬起心肠不去管他的反应,只想着赶紧带人回家。而曲和则仿佛认命了似的不再挣扎,乖乖被他牵着手,游魂似的往前迈步。

雨越来越大了,街上几乎没有其他人。

只有他们两个人在漫天大雨里勉力前行。

 

他们的家离得并不远,但等迈进楼门时,两人已经彻底湿透了。站在门厅里,他们身上的水沿着裤腿跟鞋子滴滴答答往下淌,汇成一条小溪蜿蜒着向外爬。

“阿嚏!”

进电梯的时候,曲和猛地打了个喷嚏。他揉揉鼻子,就像小狗似的甩了甩头,头发上的水珠被他甩得四下里乱飞。黄志雄捞起他眼睛前面的头发朝后顺了顺,看到他乌黑润湿的眼珠还有发红的眼角,忽然心里一软。

“你跑什么?”他叹了一口气问。

“我没跑。”曲和反驳得很快。

“那你是专门出来淋雨的?”他指指地上那滩水。

“你跟美女吃饭吃得好好的,干嘛也出来淋雨?”曲和避开他的眼睛,只管盯着电梯的灯。

“你看到我跟人吃饭,心里不舒服?”

“你跟人吃饭的时候多了去了,我凭什么不舒服。”

“那就是阿雨,你猜到了吧。”

“……嗯。”曲和的声音有些发闷,他没想到黄志雄会这么直接说出来。

“看到你笑得那么开心我就猜到是她。”

“你猜我在开心什么。”

“她姻缘艰难,要回来找你破镜重圆?”

“……傻瓜。”

 

叮——电梯到站了。

黄志雄推着曲和出了电梯,然后一手从后面勾住曲和的腰,一手摸出钥匙来开门。

他这个动作极度暧昧,仿佛从后环抱住了曲和一样。手掌灼热的体温穿过湿透了的衣服,贴到曲和后腰的皮肤上,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噤,满身的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

曲和忽然觉得不太妙。

他有点不敢进门,总觉得进了门以后会发生什么事。

但似乎就是在防着他逃跑,黄志雄捞住他腰的手用力推了推,还是把他推进了门。

然后门在他们身后关上了。

曲和才放下大提琴,人就被重重地推到了门板上。

黄志雄两手分开,把曲和困在了自己跟门之间。他用猎豹盯住自己猎物的眼神盯着曲和不放,然后凑近了脸。他靠得那么近,近到温热的气息喷在曲和的脖子里,弄得他有些发痒。但曲和完全不敢动,他戒惧却又带着一丝期待地望着黄志雄。

 

“曲和。”

黄志雄忽然抬手,用手指轻轻擦掉了曲和睫毛上的小水珠。

他望着曲和的眼睛,用最温柔的声音轻轻地说:

“我笑得那么开心,是因为我在跟阿雨说的是你。

“我跟她说,有那么一个人,我只要看到他就会觉得快乐。

“哪怕什么话都不说,只要他在身边,就会觉得踏实。

“听到他喊我的名字,那就是这世上最动听的情话。

“……然后你就出现了。

“就好像上帝特意把你送到我面前一样。

他顿了顿,脸上忽然多了一种少有的胆怯与羞涩的表情。

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地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跟我在一起,好吗?”

 

曲和觉得自己的眼眶发酸,眼前渐渐模糊起来。他想或许是雨水又流进了眼睛里,但真奇怪,为什么这雨水一点也不冷,就像他的心一样,暖烘烘的。

他眨巴了一下眼睛,大滴的水珠顺着脸颊往下滑,然后被他头部的动作震动得落了下去。他自己毫无自觉,但看到黄志雄眼中骤然涌起的欣喜若狂,他知道自己是点了头。

然后他等到了一个吻。

一个微凉的、带着雨水味道的、甜蜜的吻。

 

 

-------------------作者有话说-----------------

 

等告白这一天等得简直想死。

所以就不要太介意这章过于小言情的调调儿了……

反正日跳一说情话,那就是苏。听的人请不要带脑子,尽情享受就对了。

本来这一章还想整点儿“嫌犯报复现役警官,大提琴家英雄救美”的段子,后来觉得还是平平安安谈个恋爱吧。毕竟过肩摔啊,小擒拿啊,徒手拆枪啊都不是我的强项。再说和和的大提琴也不便宜,抡坏了他俩就得吃土去了。阿米豆腐。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下一章  19


【黄曲同人本《你是我的礼物》小广告】

通贩走这里:

魔都茶会场取:



评论 ( 96 )
热度 ( 2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洽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