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礼物番外集01 誓言与指环

前文:你是我的礼物(正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终章)

如此美妙(续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终章)

番外集:01  02  03  04  05  06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这天晚饭,曲妈妈突如其来地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噗——咳咳咳咳!”

曲和一口汤没喝下去,倒是喷了旁边黄志雄一脸。看他呛得面红耳赤的样子,曲妈妈心里有点犯嘀咕,这话没啥呀,怎么就不合适问了?

“妈!好端端的你怎么问这个?不是……您这是要我跟谁结婚啊?”

曲和忽然反应过来自己关注错了重点,要结婚也得先有对象啊?莫非他妈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给他定了一个未婚妻?这黄志雄还在旁边坐着呢,不解释清楚就糟糕了。

“咦?你还有别的对象?”曲妈妈被他这么一问也有点懵。

“什么叫做我还有别的对象?您这是要打哪儿给我找个未婚妻来?”曲和越发觉得不妙,但出柜这事儿,他们之前还商量着说要慢慢来,免得吓到老娘。

“曲和!你怎么可以吃着碗里想着锅里?你这样,你这样怎么对得起志雄?”曲妈妈也着急。

“等等等等!”曲和的脑子彻底不够用了。

“您……知道啦?”

“我怎么会看不出来?”

“您……啥时候看出来的?”

“你们呀,”曲妈妈又气又笑,“这是能瞒得住的么?我还以为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呢。”她看到儿子那个又羞又窘的表情不由得腹诽:我当初就是瞎了才没看出来,唉。

“总之,”她盖棺定论,“你们也都不小了,既然要正经过日子,还是赶紧扯个证儿去。”

 

睡下去以后,曲和觉得有点心塞。合着他们挣扎了那么久,就是瞎着急,老太太根本心里明白得很。可她到底啥时候看出来的呢?关键是,老太太都提了结婚了,旁边那个人怎么啥反应都没呢。

想到这里,他忽然想到一个事,忍不住拿胳膊肘拐了拐黄志雄:

“你说,阿芸姐那里该不会也知道了吧?”

“多半……是知道了吧。难怪她最近相亲的事提都不提了。”

“怎么?你还想着要去相个亲?”

“我怎么敢。你不得把我吃了呀?”

“我怎么吃得了你,这么大的人。”

“大不大吃了才知道。”

“你什么时候学坏的,我怎么早没发现呢。”

“我这叫做诚实面对自我。”

“我看你还没上路就是老司机……”

……

其实这天晚上黄志雄也没睡好。

他搂着沉沉睡去的曲和,心里也有点塞。本来他都盘算好了,攘外必先安内,找个合适的时机先求婚稳定了大后方,再出柜平定边疆。他旅行的地方也挑好了,餐厅旅馆也都挑好了,戒指的图样也都定好就等着出货了。

结果老太太忽然给他来了这么一出。

求婚被丈母娘抢了先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催过一次了,曲妈妈也就暂时放下了这事儿,也不好总是提。

倒是曲和心里七上八下的。黄志雄这个人吧,其实是挺没安全感的。平时在床上就看得出来,一到睡觉时间,他就会就像抱个人形抱枕那样把曲和紧紧搂在怀里不撒手。心理学上说,这是因为儿童时期缺乏安全感造成的代偿反应。

这种缺乏安全感,有的时候也表现在黄志雄面对自己时,特别没有自信上。其实他们俩之间的关系,如果不是那天凑巧因为某些事情捅开来,还不知道会拖到什么时候才能说清楚。

这次这么大个事,这人一点动静都没有,是不是又怂了?

所以……曲和琢磨着,是不是自己也应该主动一回呢?

只是求婚这事儿吧,对男人跟对女人求是不是应该不太一样呢?女孩子喜欢浪漫,所以要有鲜花,要有音乐,再来点儿情话。可是一脑补到黄志雄手捧鲜花,眼角笑成一朵菊花的样子,他顿时就吓得抖了一抖。

无论如何先把戒指的事搞定总没错的。

 

一周后,曲和终于准备好了戒指。

这天是周末,早晨阳光很好,气温也很舒服。晨跑回来的两个人美美地洗了个鸳鸯浴,然后出来吃早饭。趁着黄志雄去煎饺子煮鸡蛋的功夫,曲和偷偷溜回房间,从床头柜的最里头摸出一个小盒子,藏到了自己裤子口袋里。

出房门之前,他又看了一眼镜子,头发还行,衣服……睡衣还是脱了吧,T恤就挺好,运动长裤也不算太糟,脸色很好,要自然,放轻松,要尽量自然……不露痕迹。Ok,go!

这天的早点挺丰富,烤土司,鸡蛋炒培根,蔬菜色拉,煮鸡蛋,煎饺子,还有鱼肉粥,中西合璧。但曲和心里装着事儿,就不怎么吃得下。他想着自己果然不是做大事的料,心里给自己一鼓劲儿,默默地从口袋里把那个丝绒面的黑色小盒子给掏了出来。

结果他还没开口,就被黄志雄一手按住了。

“先吃饭,要说话先吃饱饭!”

黄志雄递过来一个白水煮蛋,曲和默默接了开始剥,但其实他的心在狂跳:他知道了,他肯定猜到了!手都抖了!等会儿要怎么说……我想好的词儿呢?

曲·一紧张就忘词儿·和同学心不在焉地几下剥好了鸡蛋,一口塞进嘴里,食不知味。

!!!

他硌到牙了!

怎么这么硬,鸡蛋里还能有石头?!

曲和狼狈地把嘴里那个硬邦邦的东西吐到了手上。

还真的是石头。

他的手心里静静地躺着一枚钻石戒指。

石头不大,上面还沾着蛋黄,但那是一枚货真价实的钻石戒指。

曲和看着戒指,手有点抖。

他甚至都没留意到黄志雄已经站起身走到了他面前,双手握住他的手,然后单膝跪下。

 

“曲和。”曲和听得出来黄志雄有多紧张。

“我是一个离过婚的老男人,还有心理问题。眼看着快40岁了也还是个小警察,看着大概也没什么机会功成名就。我也没什么积蓄,最值钱的东西就是那辆车。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有嫌弃我的一天。但是……我向上帝发誓我是真诚地喜欢你的一切,渴求你,恋慕你,爱你。我会竭尽我所能让得到你快乐,在我们之后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黄志雄的手在微微出汗,颤抖,他的眼睛里有期待,也有紧张。

曲和心里忽然一松,去他的誓词!

他爱这个男人,他要跟他结婚!

他手一收,把那个鸡蛋味儿的钻戒攥在了手心里,然后打开自己的那个小盒子——里面也有一枚钻戒。他利索地取出戒指,飞快地把它戴到了黄志雄的无名指上,这才对那个紧张的男人咧开嘴得意地一笑。

“既然求婚被你无耻地抢了先,戴戒指总要我先完成才公平。”

他满意地把戴好戒指的那只手拿起来看了又看,然后正色对黄志雄说:

“黄志雄。我也是个离过婚的老男人,还有个拖油瓶。眼看着也没功成名就的机会,估计这辈子最多就是个大提琴副首席。我的收入也不高,但够养你。

“所以你要娶我或者嫁给我吗?


“我愿意。”

“我也愿意。”

 

 

小剧场:

曲:你怎么知道我要在那天求婚?

黄:我不知道啊。看到你摸出戒指盒的时候我就想,坏了,被丈母娘抢先一次也就够了,不是要再被抢一次吧?!

曲:那你是怎么把戒指弄到鸡蛋里头去的?

黄:这是爱的魔法呀~

曲:你就不怕我把戒指给吞下去了?

黄:怕,我真的怕……真要是那样,我就只能无耻地没收你的戒指,等你把它拉出来了再说。

曲:……正常人类不会再用那样的戒指来求婚了吧。

黄:正常人类也不会饥不择食到把钻戒都往肚子里吞的程度。

曲:你说,我都吞了你什么了,这么编排我。

黄:很多,多大的你都吞过。

曲:正常人类会在求婚之后就开始耍流氓吗?杯子快倒了!咱能不在餐桌上嘛?

黄:正常人类求婚就是为了能合理合法地耍流氓啊。你放心,这桌子够大,够结实。

曲:正常人类……啊……你怎么能一言不合就进来呢。

黄:最近网上流行一句话叫做“一言不合就开车”。

 

-------------作者有话说------------

实际上,我也不知道在番外里都会发生什么

或许只是小日常,或许是搞笑,或许是一言不合就走链接。

这里我会把原先的两篇番外也整合到番外集里。

时间线可能会有跳跃,不过反正是番外,大家意会即可。


【整理随时更新】全部文章归档贴

番外集:01  02  03  04  05  06



评论 ( 59 )
热度 ( 170 )

© 洽洽 | Powered by LOFTER